COOLPOET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微博:COOLPOET_
微信:cooolpoet

每个人的理想国

第一次接触lofter,是在两年前,在寻找优秀摄影作品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的他。那时候刚开始接触摄影,纯纯的小白的我还记得当时第一次进入lofter是什么样的震撼激动和喜悦—原来还有这样nice的网站。里面聚集着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和众多大神,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充满了惊喜与喜悦。可以说lofter给了我拍照上的兴趣和方法的启蒙。
后来,我发现这样nb的网站还有手机app,更加兴奋了,于是在我换了苹果手机之后就迫不及待的下载了lofter手机应用,“lofter—每个人的理想国”,这个理念深深打动了我。看到那枚小小的黑色图标logo静静的躺在我的手机屏幕里我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虽然我的照拍的并不好,但这仿佛是一种仪式,一个宣告:我找到我的理想国了!
我兴奋于我找到了一个可以直接大胆发表自己照片的私人空间,又感慨这里还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是一个功能定位清晰明确的空间。在这里既开放又私密,可以互相交流互相鼓励,可以得到友善的帮助,获得诚恳的鼓舞与赞扬。我在lofter里面随心所欲的上传着自己想上传的照片,把自己想象假设成一个真正的摄影师在发表着自己“辛辛苦苦的汗水”,经营着自己的作品空间,从中得到了小小满足,经营我的理想国。这里没有歧视没有攀比,大家心平气和的互相欣赏虚心请教并且乐于分享自己的作品与背后的经历。
所有事物都在前行,lofter也一样。我在lofter里构筑起了我的理想国,却没想过看到他的离开。今天lofter迎来了重大更新,从logo版面到功能定位以及面向人群都进行了调整,这是lofter的成长,没必要沮丧,该来的总是要来。但一种特殊的感情使我不敢按下更新的按钮,因为我害怕更新后就再也找不到回到我理想国的路了。而老版本上那黑色的图标lofter可以给我一些安慰,看到它仿佛就拿到了通向我理想国的钥匙,可以打开我理想国的大门。但我也会明白,事物总是要发展,lofter迎来他的新生,我也可以继续拍想要的照片,双方都没有缺失什么。但是我还是割不下对于老版的热爱对于理想国执着的追求。虽然理想国没变,但却好像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一样悬在了半空。根源还在,却断了联系。虽不至于消亡,却失掉了养分。
lofter,终会飞离我的理想国。

评论

热度(8)